close

     就算母親曾經餵食麻雀,但是麻雀也從來沒進到店裡面過,難道是知道山水要搬家了,一大片房子不久之後就將夷為平地,是天國的母親差遣牠們來看看山水最後一眼?還是童言無忌,小彧說的:阿祖回來了?

     要從破舊的現址搬遷到新店面,一家人卻沒有任何喜悅的樣子。昨天牌匾雕刻坊的老闆帶了助手將「真情的台灣人」匾額拆卸下來,整理之後會在新店重新掛上。靠著這舊房子夫妻倆一手拉拔大四個孩子,都受了高等教育,孩子們個個文筆流暢,都是用文字表達意念及情緒的高手,三個女兒也都有了很好的歸宿,也許就想著讓這老舊房屋功成身退,我的心裡會舒坦一些。

     懂得賞鳥的二女婿,不知是否可以為我解惑,向來都是怕人的麻雀,為何一跳一跳地把即將拆遷的山水當成是牠們自己的家?

 

PS.原想拍下麻雀嬉戲的可愛畫面,人在牠們身邊走來走去都不怕,只要一舉起相機,不管距離有多遠,牠們馬上「走哪咧飛」從門下隙縫竄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