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件事讓我想起母親生前是一個人睡,房間有二個門,西邊的門通往大哥住處,東邊的門則通往我的住處。某天早晨六時許我到她房門探望,一開門卻見她躺在地上,一見我出現她求救說「卡緊來啦~我從三點多跋倒躺到現在了……」我猜她可能半夜上一號不小心跌倒,想站起來腳卻不小心伸進椅子底下而動彈不得。

我彎下腰把她扶回床上,母親卻問我說「你怎麼知道我跋倒了?」

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從來不會在這個時間去看她的,那天真的是鬼使神差,或冥冥之中母子連心有感應。

內人上個月去英國旅遊期間,晚上一到我就成為獨居狀態,不巧的是竟然發高燒,病了五、六天,由於對H1N1新流感的恐懼,雖然並非感染新流感,但是這高燒不退的五天,讓我短暫嚐到獨居老人無助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