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架空軍官校的T-34教練機失事墜毀,軍方動員上千名搜救高手,竟然花了48個小時才發現殘骸。為何教練機上沒有自動發報機?憑藉全球定位系統應該在1個小時內就能找到。

這件不幸的空難,除了暴露國軍軍備的老舊落後,甚至連基本的求救配備都沒有。不知道國防部是幹什麼吃的?而六十年來都以絕大多數掌控立法院的國民黨立委,為何任由培訓飛官的搖籃一直使用落後的教練機?國防委員每年的考察難道沒有失職?

台灣想買下F-16CD型戰機,由於航程比AB型遠,被視為攻擊性武器,在中國的壓力下美國一直不敢收下我國的採購意向書,所以說戰機老舊不能全怪國防部,也要怪中國!

但是採購教練機應無阻力,只要立法院肯同意預算撥款就OK。因此教練機老舊是「人」的因素,絕不能原諒。

至於中、高級的教練機AT-3F-5E,肩負攻擊機及教練機的雙項功能,幾年內也需要替換,擬由IDF替代,但是在F-16CD尚未到手之前,汰換作業只能暫緩,台灣空防窘狀暴露無遺。空對地的支援火力也無法提升。

而今日之所以有此窘境,極大因素是中國阻撓美國對台軍售所致。馬政府不是與中國你儂我儂嗎?為何中國還在外交、軍事上處處與我為敵?馬英九應該向全國人民交代一下。

再提一件更令人傷心的事,證明國民黨政府對於軍武研發根本就不重視。

研製IDF時,我國在美方協助之下培養了一批戰機研發人才,沒想到在航發中心改制為民營色彩的漢翔之後,這批人才嚴重流失,被南韓聘請去研發戰機(高級教練機)。如今南韓還可以外銷賺外匯。當初若能留住人才,至少我們的AT-3F-5E就有機會除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