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類反導彈的太空武器,看似與台灣無關,因為台灣的雲風中程導彈並不需要飛那麼高。可是見微知著,中國針對美國的洲際導彈尚且有攔截的成熟技術,對於低層的導彈或雄二E巡弋飛彈必然也有更具精準的反飛彈技術。
    我國防部的「戟隼專案」已編列346億元籌建245枚雄二E飛彈,加上60枚的雲風中程導彈也不過300枚,由於數量少,一旦中國軍方啟動攔截系統,我方還能有多少存活率?
    以平均二枚反飛彈飛彈擊殺一枚的機率計算,中國將可輕易把我國導彈的威脅化為無形。
    反過來中國對準台灣的一千五百枚導彈,台灣的愛二、愛三、天弓二型及艦載(四艘紀德艦級驅逐艦)標準二型防空飛彈的加總數量也不過能攔截到三分之一左右。
    因此為了能有效嚇阻解放軍,我國除了要積極爭取美方軍售裝備標準三型防空飛彈的神盾艦外,「中科院」也應更積極將「天弓三型」研發量產,加上「愛二」的性能提升以及「愛三」的部署,才能形成有效的防導兵力。
    攻擊是最佳的防禦,以巡弋飛彈較不易被攔截的優點,我國防部對雄二E的產量至少要再提升一倍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