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與兒子不約而同提及偶然看到黃慶林在藍營電視節目中被圍剿的片段,四月十六日下午我搜尋了一下藍營色彩的電視台,正好看到李艷秋所主持的「新聞夜總會」重播,幾位藍營名嘴在吹噓ECFA的好處。

他們異口同聲批評民進黨是為反對馬英九所以才反對ECFA,還一再強調ECFA就是FTA,問民進黨是否要反對與美、日簽訂FTA?這種論辯可能會蠱惑不明白ECFA的民眾,實在有夠毒!

我在此想點出他們的破綻,希望台灣人民不要受騙上當。

假如ECFA就是FTA(自由貿易協定),那麼台灣與中國簽訂FTA不就什麼是也沒有了?為何一定要另外弄出個ECFA

FTA是國與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若簽訂FTA等於中國要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民誰會反對?就算因此在經濟上會吃點兒虧也值得。簽訂ECFA真正的問題是台灣在經濟及政治上雙輸。

馬政府說不簽ECFA,台灣會被邊緣化。就算萬一邊緣化但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仍在。而若簽訂ECFA之後,馬政府能保證台灣就不會被邊緣化嗎?除非在簽訂ECFA的同時,中國答應不再阻撓台灣成為「東協加四」,也不再杯葛台灣與非邦交國家簽訂FTA。如果能夠白紙黑字寫下中國的承諾,民進黨反對的力道也不會那麼大。

協商ECFA的中方代表是台港澳司長,我們則是國貿局長,連三歲小孩都知道這不對等,是讓渡主權的行為。

我想,台灣還沒有落魄到需要以國家主權換一口飯吃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