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國家最基本的功能是安內:靠治安警察,以及攘外:靠軍隊國防。尤其是抵禦外敵入侵,任何主權國家都必須建立國軍,這也是國防優先的理由。

現代國防所要面對的是按鈕型態的戰爭,啟動發射按鈕即能殺敵於千里之外,而且誤差機率極小。台中坪林由里長發起反對設置愛三的反飛彈系統,在何欣純等不諳軍事的立委撐腰下,讓基地設施已延宕一年。

連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要求國防部在民眾同意之前不可貿然施工。如果里長不懂國防的重要性,我們勉強可以諒解,也許他認為中國的飛彈不會打過來,但以林佳龍的學識理念竟然盲目附和?令人遺憾!昔日中南部民眾還曾反映愛國者飛彈的三個基地都設在北部,有重北輕南之嫌,如今…。

防空飛彈基地像彈藥庫有爆炸危險?北韓試射導彈,為防萬一日本在東京市區部署愛三,為何不見東京市民反對?若坪林民眾同意設置防空飛彈,恐觸怒中國?

或擔心一旦中南部設置愛三基地後,台灣本島飛彈防禦網完備,中國不敢來侵犯,台灣即可宣布獨立?到底是站在哪一邊的立場表示反對?我實在想不通。

愛三的基地是設在原坪林第三新兵訓練中心的靶場,不涉徵收民地。第三新兵訓練中心在半世紀前即已存在,當時附近沒有多少住戶,之後再遷住者應該早就知道該處是軍事基地,為何只願接受新訓中心,卻不能接受要保護大台中地區的防空飛彈?

林佳龍市長若肯負責,應先查出背後真正反對的理由並加以化解,而非棄國家安全不顧,順從里民反對設置的要求。

說簡單一點,國防比選票要重要百倍,如果我們還要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話。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