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一旦改為在國內採購就發生三分之一戰甲車待料的問題,顯示出採購作業必有怠忽之處。

最近幾年由於國際鉛價高漲,導致鉛酸電瓶價格高漲幾乎一倍,到底是因為預算不足?還是不愛用國貨?這些疑點立委也要一併查!

軍用裝備零件中就以電瓶與民間相容性最高,五十年前國軍引進美規的保養制度,消耗性零組件定時更換,不少老士官感到可惜,演變成有「偷天換日」的空間。時間一到就依規定向上級申請新電瓶,然後將新電瓶偷偷攜往市面賤賣,再從民間取得廢電瓶上繳核銷,而實際上戰甲車並無換裝上新電瓶,因為舊電瓶還處於堪用狀態,並不影響車輛啟動。

現在軍中是否還存有這種陋習,則不得而知。

我個人在裝甲部隊服役期間,經管戰甲車及輪型車輛的保養,當時的裝備皆為二戰美軍的剩餘物資,待料問題嚴重,但是也未曾因為電瓶待料而發生戰略車輛動不了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