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智英「充滿希望到這個地方,黯然而去」的最大主因就是壹電視無法上架,因為有線電視系統集體抵制,終致他不堪虧損同時心灰意冷。「喜歡這裡,卻留不來」,也許這就是個六親不認媒體的宿命,在講求「關係」的中國文化裡,壹傳媒毫不留情的揭弊與狗仔文化,讓不少人害怕甚至恨之入骨。
針對辜仲諒以175億元高價買下台灣的壹傳媒,郭台銘語帶諷刺說:「世界上有二種蘋果,一種是好蘋果,一種是壞蘋果!」,「如果你們繼承他(黎智英)的位置,台灣還會繼續亂下去!」,「幸好辜先生出手了」。親中的財團對於反共的媒體人如此刻薄,可想見壹傳媒在台灣處境之艱難。
蘋果日報與壹週刊的發行派報都受到排擠,只能在便利商店找銷售通路。黎智英的朋友警告他「台灣的通路在中國官方的壓力之下,也有可能打壓蘋果日報與壹週刊的銷售」,讓他心生警惕。
因為台灣最大的便利商通路也是和蔡衍明、郭台銘一樣,在中國有龐大利益的統一集團,果真有一天連便利商店都拒售,蘋果日報與壹週刊也將步壹電視的後塵被整垮。
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黎智英大罵中國總理李鵬,得罪了北京當局,從此被打入黑名單,二十多年來無法踏上中國一步,沒想到二十多年後的今天,他在台灣的事業也難免受到來自中國間接、直接地打壓,這就是中國勢力崛起,反共人士的下場。
以前台灣是反共的天堂,現在則成了反共的地獄,對於時勢變化扭轉如此劇烈,像我這般年紀的人還真難以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