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罷免立委較具正當性,只要把罷免理由具體呈現,能夠說服選民,民進黨才不會被認為是為了政黨一己的利益。
    而罷馬則是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罷免馬英九必須三思而後行。大環境一旦改變,民進黨將失去罷馬的正當性,如果還是不計後果,將被譏為輸不起總統大選。
    罷免總統的門檻,光是立委必須三分之二這關就過不了。順序應該是等罷免立委出現成效,立法院生態改變才能啟動罷馬,絕不能蠻幹。
    想當初號稱三十萬的紅衫軍都沒有拉下阿扁,國民黨也無趁勢發動罷免阿扁,這一點民進黨是否可拿來參考?
    如果罷免的程序真能走到全民投票,或許可以一搏,但也要找到罷馬的正當性。否則往後兩黨皆以牙還牙,沒完沒了。畢竟民進黨與台聯不同,民進黨未來是有可能執政的政黨。
    罷馬有台聯主導即可,民進黨中央就不必大張旗鼓。泛綠支持者一樣都會參加連署。
    罷馬!罷嗎?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