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今年為了力拚行銷,重振在台灣的市占率,目標是「台灣第一」。因此積極與國內電信業者合作,並且提高一倍的行銷費。

HTC是國產智慧型手機的大廠,卻無法在台灣的市占率取得第一名,這和老闆王雪紅選舉靠邊站有很大的關係。宏達電給其他大廠做了親身「示範」。

台灣的總統大選離不開藍綠對決,大財團可以暗中捐款相助,神不知鬼不覺,外表至少能維持政治中立的形象。但是王雪紅卻不惜「得罪」占一半人口的綠色選民,選舉靠邊站,還大喇喇地在記者會上公開支持虛幻的「九二共識」。綠營支持者看在眼裡「奇蒙子」怎會好?當然也會心生抵制HTC之意。

我周遭的親友沒有一個人用HTC的手機,選擇iphon或寧可用三星,就是不買HTC。王雪紅可以支持藍營候選人,消費者當然也有權選擇不買你的手機。

買手機不關愛不愛國,蘋果、三星都有台灣製造的零組件,消費者間接也讓台灣的組裝大廠獲利。

其實王雪紅乾脆就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以藍營選民做為行銷對象就好了。不過少了約占一半的綠營支持者消費,就休想拿到「台灣第一」。

所謂商人無國界,更該無黨派之分,靠品牌做生意者應以合為貴「人人好」。王雪紅這種作風,不是生意人的性格。也許她挺「九二共識」是著眼於中國十三億人口的龐大市場,但HTC在中國上不上、下不下的,面臨內外夾殺她也討不到什麼便宜。

想在台灣對政治立場表態的話,就別想拿第一,行銷費再多加幾倍還是一樣無效。

我是賣便當的小小生意人,因為政治立場鮮明,我很心甘情願做志同道合顧客的生意,也很認份,從沒有想拿什麼銷售額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