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元的娛樂表演吸引多元的觀眾,形成「濟戲濟人看」的盛況。
    台灣的政治生態活動頻繁也不輸廟會,自從318太陽花學運後,關心公共政策的社團或政團如雨後春筍般成立,讓人目不暇給。
    在此舉出「公民組合」與「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為例,前者是已申請獲准的「公民組合」,亦具備社團法人的條件,形同一個「準政黨」。而後者是由阿扁命名的「一邊一國行動聯盟」,成員與民進黨員交集重疊嚴重,究竟是要以「民進黨內派系」的形態參政,抑是要獨立於民進黨之外自成一黨辦理提名?目前仍有待觀察。基於多元社會的考量,任何單一政黨皆無法達成面面俱到的狀態下,新社團或政團的形成都是好事。
    「一邊一國」聲稱要承接「台獨黨綱」,但民進黨並無捨棄,也就沒有承接的問題。「一邊一國」的另一個重要任務是「搶救健康惡化的阿扁」以及「投入年底七合一選舉」成為民進黨的競爭對手之一。
    若能有一個專職搶救阿扁的「行動聯盟」,可與民進黨分進合擊,減輕民進黨的負擔,今後可望挺扁人士不會在「獨責」民進黨救扁無力了。
    但事與願違,當民進黨中執會近日決議要求執政黨讓阿扁保外就醫時,卻引發「行動聯盟」發起人陳昭姿的不滿,她要求民進黨應與國民黨「政治談判」才能救扁。所謂「政治談判」難免要條件交換,民進黨該拿出什麼來當交換品?
    如此為難民進黨所為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