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處處有愛心,樂於幫助弱勢的善心人士不少,但若有人好手好腳偶遇困境就想利用這塊資源,非常要不得。

蘋果日報固定的暖流版,每日報導亟需社會善心救助的個案,案例十有九件都是因為家中經濟支柱重傷病,至全家生活無以為繼,蘋果在派員訪視確認之後,由基金會先撥款應急,在經由暖流版報導向社會募款。

那對遊韓發生跌倒意外導致早產的夫妻,第一時間想到的竟是向外交部要求濟助醫藥費,無法達成後轉而向慈濟尋求救濟,最後由韓星李英愛與慈濟分別捐助三百萬與一百萬。

根據媒體報導該夫妻乃雙薪家庭,月入應有十萬以上,妻子早產並未使生活陷於困境,如此濫用愛心的資源,甚為可恥。

醫藥費再多,雙薪家庭應可向親友、公司或銀行借貸急用,再靠自己的能力慢慢償還,直接向外交部及慈善團體「伸長手」實在不可取。因為無論怎麼看,這對夫妻都未達貧無立錐之地的條件。

台灣人天性刻苦耐勞,但是好手好腳挨家挨戶「伸長手」乞討的也有,我看不起這種人。有誰從出生到歸天都能確保一帆風順?遇到困境除非已經山窮水盡,我相信只要有一口氣在,絕大部分的人也不願求助於社會善款救濟。

把善心人士與慈善團體當提款機,難道問心無愧?

深盼這對夫妻要本於善款應用於確實極需的可離之人的態度,日後能持之以恆將每月所得挪出部分捐給慈善團體,方能補救自己良心的缺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英愛 孟姓夫妻 慈濟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