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影像不一定就有真相…

國民黨籍立委廖正警拿了最近被全球三千萬人吵翻天的洋裝顏色,來質詢毛治國和其他閣員。

毛揆和閣員的回答都是藍黑色,但是廖正井卻說他們都「錯了」,因為有二百二十萬票認為是白底金條紋,認為是藍底黑條紋的只有一百萬票。廖正井想據此開脫馬政府無能的形象,意有所指毛內閣都是一流的人才,民調那麼低是人民的「視覺」有問題。

不知是立委過於繁忙,還是讀報不求甚解,他沒看到諸多眼科醫師的解說:由於受到背景及條紋的影響,才會有68%的人認為是白底金條紋。

po揭曉謎底,親眼所見的顏色是藍底黑條紋。

英國光學家分析,這張相片會出現兩極化的看法,全因每人視覺系統處理後的結果,大腦會根據光源和周遭各種物體資訊,進行「自動白平衡」調整所見物體的顏色。

我拿內人當實驗,她看電視螢幕認為是白金,但是看報紙則認為是藍黑。我想多數人認為是白金大多是這樣的狀況。

毛揆的視覺是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廖正井沒把新聞事件看完整。這件洋裝顏色的爭論就像20082012年,多數人單憑馬英九的外表與天花亂墜的政見,就被他迷惑,把馮京當馬涼、醬料當醫科、接骨變排骨,其中不少人經過六年多「視覺才恢復正常」,認清馬英九不過是個笨蛋。

因此有網友貼出國民黨的黨徽:是白金?藍黑?怎麼看都是「黑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