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宣布尋求新北市長連任時,他允諾會做滿四年,但心中所想的還是總統大位,所以這項承諾不過是虛應故事。反正屆時國民黨若情勢大好,萬民擁戴的氣氛成型,他就可以順理成章接受民意。把初選推遲到五月就是想拉長戰線凝聚大勢。
    但人算不如天算,2014的九合一國民黨輸到脫褲,面對2016已毫無勝選把握,而且朱現在已站上黨主席的位置,更不可能打沒有把握的仗。因此面對擁朱派的勸進一直不肯鬆口,國民黨倒底由誰出戰成了朝野的猜謎遊戲。
    朱立倫解決了王金平的黨籍案後,讓王金平有了想像空間,但是王有自知之明,目前民調落後朱,先表態反而不妙,所以任憑記者追著跑也只能含糊其詞,不敢稍露口風。王金平明白,先拔劍的人就輸了。只好任由「朱王配」、「王朱配」被媒體吵翻。
    黃復興黨部號稱有七十名退將嗆沒有朱王二人的耐心,有話直說「反對王金平取總統大位」。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保守勢力,以「馬」首是瞻,差可代表馬英九的意思,這也是王金平更上一層樓的阻力,曾和馬爭黨主席的心結至今未解。要選,王金平也只能當副手。
    黃復興黨部的口氣讓再有修養的王金平也按耐不住,於是傳出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差人傳話給王金平,說「朱立倫不選總統」。讓王金平有了更大的想像空間。此時有一股統派勢力則另起爐灶,拱周美青選總統,理由是南鯤鯓王爺廟出的詩籤「武則天坐天,改國號為周」就是指周美青。
    朱立倫不選總統是因為沒勝算,主席親征若慘敗,不但要辭主席,回頭連市長也沒得做。他看準國民黨立委還是有可能過半,推修憲2020實施內閣制,想取的正是「總理」之位,十拿九穩的仗才能保住自己的政治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