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團隊共識營的主要目的是約束習慣「特立獨行」的政務官。

要求各部會首長要具備政策論述能力,而且要在政策成熟後才對外公開說明,之前「一例一休」會閙得滿城風雨、沸沸揚揚就是犯了這個大忌。

再來就是跨部會的協調,光是勞動部與交通部對司機工時就有不同解釋,發生重大事故部會立場不一致,更增加解決問題的困難度。

還有部會首長和立委之間的溝通不足,導致失去修正後再發布的機會,更欠缺立委為政策辯解的時效性,當輿論都已翻騰,執政黨立委們仍活像路人甲。

行政團隊對媒體的溝通也欠靈活、主動,遇有媒體刻意扭曲事實時,更應該主動澄清,卻不為。

制定政策没有考慮評估、預見未來可能發生的危機與争議,像「一例一休」就是不論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給他穿同一套衣服,以此為例,不禁讓人懷疑是否部長受意識型態偏藍的官僚所故意誤導?

政黨鬥爭非常殘酷,期待小改組織後的内閣團隊能痛定思痛,繼續為台灣前途盡心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