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時中方主動提到「馬習會」,我方希望在APEC的場合,但是中方對於在國際場合會面不肯點頭。

這並不代表中方不急於「創造歷史」,如同馬英九亟需「馬習會」來拉高個人聲望與追求歷史定位一樣,只要地點不是在中國,亦非國際場合,雙方必定一拍即合。

連戰都可以很輕易就能到北京「面聖」,更何況是馬英九?北京豈有不歡迎之理。

APEC是亞太國際領袖聚會的場合,若是讓台灣的馬總統參加,豈不坐實台灣是一個「國家」,中方怎可能放行。

馬英九若想實現「馬習會」,只能循連戰、吳伯雄等的方式,前往北京面見習進平,顯示台灣就只是「特區政府」,馬英九不過是中國一個特區的領導人,如此才能符合中方「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論述。

國民黨步入「一中框架」後,國共一家親,卸任後的黨主席隨時都可以與習近平會面。可是身分若為「中華民國總統」,卻能夠在台、中之間來去自如,正好承認了「從中國流亡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

國共一家親是為了統一戰線、分化台灣。若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雙出現在國際場合,國際的眼光會怎麼看?這不就是「兩個中國」嗎?馬英九真以為中國會傻傻分不清嗎?國際場合的「馬習會」?睏罔睏麥眠夢啊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ec 馬習會 王張會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