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麥艾文日前在台灣演講時表示,馬英九要登上太平島,是在錯誤的時間送出錯誤的訊息,恐適得其反。

馬英九要登上太平島意在「宣示主權」,類似狗撒尿圈地盤一樣,對目前的南海局勢只會出現反效果。因為馬政府是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的傾中政府,在南海與中國同一個鼻孔出氣,強調太平島自古即是中國領土,角色明顯錯亂。

如果是換了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隸屬中國的民進黨籍總統登島,「反中的陣線」才不會有所顧慮。

胡志強指出,美國人公開表示馬英九原本要登太平島的計畫並不合適,說「這是台灣國內的事」。顯然是想操弄選舉。馬英九此時登上太平島果真是「國內的事」?國民黨為何在台美斷交時如喪考妣?為什麼要甲「臺灣關係法」攬牢牢?台灣有足夠條件在南海議題上任性而為嗎?

馬英九以台灣領導人之姿登島,完全是配合中國主張南海主權之行為,只會給美國惹來麻煩,讓菲律賓等南海周邊國家誤會台灣與中國聯手強調擁有南海主權。未來在談判桌上,不但沒有台灣的座位,而且中國還可以堂而皇之地認為太平島是中國的一部分。

因此太平島將成為中、菲爭奪管轄權的導火線,歐巴馬政府力阻馬英九前往太平島揭牌,讓馬英九少了一次作秀的機會。

馬英九想去太平島只有一個辦法可以成行,放棄兩岸同屬一中,聲明台灣在南海的主權爭端上絕對站在美國這一邊。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