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彷彿幸災樂禍似地頻頻報導「老宋拔樁」的新聞,對國民黨的柱仔籽真是情何以堪?

表面上看老宋拔樁,那些原本就是他的泛藍樁腳,可惜的是靠拔樁新聞造勢並不等同選票。地方派系的頭頭或角頭老大,隨著公民自主意識的覺醒,已不可能像昔日有提起整串肉粽的能力。尤其老宋「拔樁」所找的對象,以新世代而言都是名不見經傳,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放再多煙火也打不到超音速飛機。

秦金生隨連戰帶團赴中,親民黨藍與國民黨藍都是褪不掉的藍。儘管老宋在台灣高喊跳脫藍綠,骨子裡其實還是泛藍一家親。目前國親看似分裂,實際上是在比拚洪宋的民調,可直接說是泛藍在拚初選。

朱立倫早就說過「泛藍分裂必定漁翁得利」,國親總要合作才有與小英比評的本錢,2000年的前車之鑑不遠,所以2004年老宋就甘願屈居連戰的副手,雖然還是輸但差距不大。總之,國親分分合合都是在演戲。

老宋就是老宋,再多的「小宋後援聯盟」,也不可能消抹歲月在他身上刻畫下的痕跡,拔再多樁,也都是中國心的樁,老宋撼動不了台灣心的綠色選民。

縱觀目前幾十個民調的結果,小英穩定維持在40%左右,而已經拔了那麼多泛藍樁的老宋,仍停滯在20%上下,無法提升支持度,可見四處拔樁乃虛張聲勢之舉,柱仔籽還是有爭奪第二名的機會。國民黨的組織動員一旦啟動,老宋可能會真的變成才剛學步的一歲「小宋」。

刻意打扮年輕,在造型上想迎合新世代,但打選戰的方法還是沿用老套,渾然不知當下台灣已不流行樁腳選舉,投票已經是「兒子都不聽老子的了」,公民自主意識高漲的年代,想靠拔樁就勝選?簡直是在浪費剩餘的生命。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