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31自由時報  

 

八月卅日自由時報A14版頭條標題:「英國混血二小學生,回媽咪部落讀冊」。報導排灣族女性遠嫁英國,與英籍先生一同搬回屏東來義的古樓村定居,二位可愛的混血兄弟就讀古樓國小。因為他們夫妻倆常到店裡用餐,所以看到報導感到格外親切。

二個小帥哥軒軒和阿傑的媽媽玉萍在中學時是大女兒鍵盤課的學生,畢業後遠赴英國的大學主修打擊樂器,認識了主修聲樂的丹尼先生進而結為連理。她與老公身高相差30公分,但身高與國籍都不是距離,千里姻緣一線牽,丹尼先生熱愛台灣的一切,所以很歡喜地帶著一家人定居台灣的原住民部落,實在難得。

二個小孩在古樓國小學習一般小學課程及原住民母語,同時丹尼及玉萍夫婦則在家開班教導部落媽媽及兒童的英語會話。生活中多種語言同時進行,很慶幸小朋友適應得非常好。丹尼先生不愧為英國紳士,說話輕聲細語,二個小孩也都很有禮貌每次到店裡來:婆婆~婆婆~地叫得內人心花開,用餐完畢和我的孫子小瑞一樣,會把每張客椅全部都收進桌子下排整齊。每次他們離去內人一定要再說一次的二件事:玉萍的先生丹尼好有規矩,二個混血兒實在太可愛了!真是幸福美滿的家庭!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