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5月14日



【部落格串聯】對民進黨的999個期待


回到競選辦公室時,夥伴們拉著我,說一定要我看一個影片。是什麼影片讓這些夥伴覺得我非看不可呢?我也很好奇。

答案是: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演講,「更完善的聯邦」。

不同於之前我在電視新聞頻道上所看到的,這次是附帶著徐聖俠先生和朱學恆先生所製作的中文字幕。邊聽著歐巴馬的演講,邊看著中文字幕,我慢慢地瞭解了,為何辦公室的夥伴們要急於和我分享這個影片。



歐巴馬在這場演講裡要與美國公民溝通的問題,其實,與台灣所正面臨的政治挑戰,看似遙遠,卻有相通的地方。而歐巴馬面對這些美國社會的核心問題的成熟態度,更是有待我們去深刻地體會。

聽聽歐巴馬說的:


事 實是,最近這幾週所出現的評論及浮現的議題,反映了在這個國家中,種族這複雜議題其實從來沒有得到真正解決。這是我們聯邦仍須改善以求更完美的一部份。 如果我們現在遠離這個議題,如果我們僅僅撤退回各自的角落,我們永遠不會聚在一起,一同解決如醫療體系、教育、或為每個人找份好工作的真正挑戰。
....
萊 特牧師講道內容最大的錯誤,並不是他談到了社會上種族主義的話題。而是他說話時,把這社會當作是靜止不變的;當作沒有發生任何進展;當作這個國家 – 這個讓他信眾的一份子能夠競選這片土地上最高的職位,建立一個跨越黑白、拉丁裔與亞裔、富人與窮人、年輕人與老人的聯盟的國家 – 仍舊無可救藥地束縛於一個悲劇性的過往。但我們知道,我們已看到的,是美國能夠改變。這才是這個國家的真正天才所在。我們所已經達成的成果,給予了我們希 望 - 敢於希望的無畏 – 來達成我們能夠而且必須在明天達成的一切。

重看這場演講時,我不禁想著;是的, 美國能夠改變,正如我們一向相信,台灣是能夠改變的。在我們這個年輕的國家,民進黨,是最不應該被束縛於悲劇性的過往的政黨;民進黨的黨員與支持者,都應 該可以自豪:由於我們共同的努力,使得台灣能夠有所改變。展望未來,我們沒有絲毫理由,該停止我們對一個更美好的台灣的追求!

歐巴馬說:

我如果不是全心全意地相信,這些是絕大部分的美國人對這國家的期望,我不會來參選總統。這個聯邦也許永遠不能完美,但是一代又一代已經顯示了,它永遠可以更為完美。於是今天,當我發現自己對這個可能性感到懷疑或 嘲諷時,給我最大力量的就是下一代 -- 已經以他們的態度、信念及對改變的開放心胸,在這次選舉中創造了歷史的年輕人。
我相當可以理解歐巴馬對於公民力量─特別是年輕公民的力量─的信心。支持我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重要理由之一,也正是我對於台灣公民,特別是民進黨支持者的信心。

我回想起前幾天舉辦的「與公民社會對話」,想起對話中公民團體對民進黨的諸多期待。來到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也該有許多對民進黨的期待吧?

「怎麼樣可以把這些朋友對民進黨的期待匯集起來?」我問辦公室的夥伴們。

年輕的辦公室夥伴,給了我一個建議:發起一個部落格串連吧。

「部落格串連?怎麼做?」對我這個部落格新手,這是個陌生的事務。

幾個夥伴跟我討論了一下,去電腦前忙了一陣子,丟給了我一個「部落格串連懶人包」。

所以,就這樣,我發起了我的第一次部落格串連:


【部落格串聯】對民進黨的999個期待

遊戲規則:

1. 寫下3個自己對民進黨的期待
2. 點3個朋友來引用你這篇文章,繼續串聯下去

我期待著,在72小時內,可以有333位朋友串連起來,共同寫出「對民進黨的999個期待」。


年輕的同仁,還幫我做好了一個部落格串連貼紙:


333.gif


參與這個串連活動的朋友,可以在部落格上,貼上下面的貼紙語法:



為了讓我知道有多少部落客參與了這個串連行動,請朋友們能直接引用: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026101


或者是,在下面留個言。


3天內,333位部落客,寫下999個對民進黨的期待。這件事情,據說並不容易,但是,我還是一樣有信心。


大家一起來努力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