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駐台代表在嘉義中正大學一場座談會上,說出「台灣地位未定論」,經外交部政次召見要求道歉後,該駐台代表改正說是「個人的觀點」。


「四不像」是什麼動物?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說:四不像屬於鹿科,產於中國東北,長相卻和鹿大不相同。牠的角像鹿,但根部之上分為兩枝,前後各一;背部像駱駝;尾巴和下巴像驢子;體形和蹄相像牛,因為同時具有四種動物的特徵,卻又長得不盡相同,所以稱之為「四不像」。


現在我們從日本駐台首席官員口中得到答案,「四不像」應該就是「台灣」的國號與國格。


綠營支持者普遍都以「台灣國」的國民自稱,否定台灣是中華民國所有,更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可是民進黨的黨綱則明白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的國號叫中華民國。多年前我曾經在報上為文形容,這是寄居蟹的理論。


台灣自一九七九年之後首次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是以「台澎金馬」的名號,這是聯合國附屬組織願意承認的台灣國號。


台灣加入國際奧會組織的名稱,應該是台灣人民最熟悉的─「中華台北」,不是「中華民國」,只是大中華的一個地區、城市。用一個台北市代表整個台灣和中華民國。所以台灣的奧會旗幟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也非綠色旗,而是以奧會五輪標誌像極五洲牌水泥的一面旗子。甚至國民黨教我們唱了六十年的國歌,也都不能適用。


現在不是大會通過的WHO會員國,只不過是可以觀察員的名義參加世衛組織大會而已,馬政府竟也同意使用「中華台北」。國民黨如果這麼喜歡自稱「中華台北」,應該修改憲法將國號改為「中華台北國」,如此才不會讓台灣「四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