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曾經澄清有能力打第三場戰爭,但是北韓若是像伊拉克孤立無援,美國是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北韓繼續發展核武。美國之所以投鼠忌器,有多方面的理由:

北韓與中國僅一江之隔,這是北韓有恃無恐的最主要原因。一旦中國決定再來一場「抗美援朝」的戰爭,美軍並無勝算的把握。

中國的背後還有一個軍事科技工業不輸美國的俄羅斯,有俄中兩國撐腰,不論是比人或比武器,美軍畢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更令人擔心的是北韓如今已擁有三至六枚核武彈頭,一旦美軍參戰,在日本的美軍基地恐挨核武浩劫。不能為了教訓北韓的蠻橫而讓日本再受一次核武攻擊。

伊拉克因為沒有報復能力,所以海珊政權被摧毀,北韓則有蠻幹的本錢!一九五○的寒站救了台灣經濟,讓國民黨在台灣站穩統治權位,若第二次韓戰爆發,台灣人民你認為馬英九會站在美國、日本這一邊?還是共產集團國家中國、北韓那一邊?他能夠保持中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