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因應黨產會針對國民黨如何取得日產聽證,國民黨搶先出招,其實是不打自招 。指當年取得日產於「法」有據,個法原來是黨國體制自導自演,說是根據訓政時期國防最高委員會的決議,笑死人!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主張,國民黨是在對日抗戰結束後,以人民團體身份接受政府之日產,做為該黨對日抗戰的補償……, 完全是從戰争損害賠償的角度認定。由於當時國民政府資產不多,當然是把日本政府留下的資產,拿來賠償受損人民及人民團体。自生目睭、發眉毛未曾見過兩國戰争,戰敗國要賠償政黨受損的謬論,何況日本無條件投降  蔣介石「以德報怨」不求日本賠償,國家都不求賠償了,政黨算什麽東西?

 

更離奇的是邱大展還說:國民黨曾為政府代墊購飛機款,修建南京中山路款等,國家没錢買飛機,國民黨卻有錢代墊,請問國民黨錢從哪裡來?還不是盗自國庫!在黨國體制下,國家的決策已走向私人化、地下化 ,一人一黨即可決定國家財產的去向,將接收的日產撥给國民黨,還敢說依法有據?依的是哪條法律?

 

以盟軍中國戰區司令身份的老蔣與美國共管下的台灣,在中日和約1950計訂定之前,台灣地位根本未定,不要說國民黨,連國民政府都無權處分或佔有日產。19494月解放軍渡江國軍兵敗如山倒,19506月韓戰爆發,美國為亞太利益派第七艦隊協防台灣,前方吃緊,後方緊吃,國民黨的黨國體制乘亂在台灣左手交給右手掠奪日產,現在還有臉為侵奪應屬於台灣人民的日產強詞奪理,人不要臉果真天下無敵。

 

我們再看 1954年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内涵只有台澎,美國已不同意中華民國領土及於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在台灣由此定調。事實上台灣的地位是由台灣人民與美國共管 ,國民黨更無任何理由取得留在台灣的日產,到了1996年台灣實施直選總統,中華民國只剩下一個殼, 國民黨也不過是一個人民團体,所有掠奪而來的日產自當還給台灣人民,將不當黨產轉為國有財產乃天經地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