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駐台大使馬諦斯,親自遞送邀請函影本給小英。

為慶祝新擴建的巴拿馬運河竣工,廣邀世界七十個國家領導人參加儀式。中國雖非巴拿馬邦交國,卻是使用巴拿馬運河次多的國家,所以習近平也在受邀名單中。

台灣媒體為了讓報導聳動,把新聞焦點放在「蔡習會」的臆測上,個人頗不以為然,這是刻意製造出來的話題。

由巴國總統親簽的邀請函寫著「致中華民國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博士」。這個稱謂四平八穩,無可挑剔。

巴國給中國的邀請函則是「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稱謂也無瑕疵。

可是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國,就成了「兩個中國」,習近平要是大大方方參加,豈不是默認「兩個中國」的存在?「一中原則」馬上破功。若小英決定赴會,習大大一定不會參加,所以根本不可能出現什麼「蔡習會」。

依照中國一貫雞腸鳥肚的狹隘思維,我想它甚至連派個代表出席都不可能,寧願失禮缺席。除非台灣與中國熱線溝通後,小英讓步改派代表前往,這樣習大大才有親自出席的可能性。

中國領導人如果願意在正式國際場合與中華民國總統同時出現,天會落紅雨!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