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篇文章,作者認為老宋有勝選的實力,但拜讀全文後發現其觀點是建立在幾個一廂情願的假設上。

  1. 宋楚瑜爭取到王金平搭檔參選。

王金平現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一旦決定脫黨擔任宋楚瑜的副手,必將立即被開除黨籍,失去立委的身分,立法院長一併被拔除。而且是否能夠號召本土派國民黨籍立委跳槽?既然無法帶槍投靠,對宋的加分將急遽驟減,甚至等於零。

最困難的點是王金平「黨性堅強」,連馬英九都趕他不走,宋楚瑜出征能否獲勝還在未定之天,此時變節似乎不符合王的做人態度。挺王立委會捨藍投橘的假設恐怕是不切實際的。

  1. 泛藍大合作,複製「柯P模式」

這個想法太天真。就算宋洪大民調成宋洪配,也不可能造就「白色的力量」,依舊是無法漂白的藍軍,選局將變成藍綠對決。

以目前支持度綠大於藍的大環境,泛藍團結仍無勝選機會。何況洪秀柱這個「赤查某」肯讓步嗎?而且這麼一來送處理理所當然成為泛藍共主,置馬、朱於何地?就算朱立倫同意,馬英九也不會同意,因為宋長期批馬的力道也不亞於民進黨,氣量狹小的馬英九會點頭答應,就不是馬英九了。

欲複製「柯P模式」,除非宋能脫出國民黨的DNA。一個由藍布染成橘色的人,再強的漂白粉也無能為力。

柯文哲是政治素人,一生無黨無派,是典型的一塊白布,只有真正的白才能產生白色力量。

宋想複製柯P的白色力量,終將成為白色的謊言,資訊發達的今天,任何人無論如何變裝都逃不過眾人的檢驗。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