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政府選在74日紀念抗戰勝利,還以漢光卅一號演習作戰力展示。

紀念「抗戰」,為何不是77日(蘆溝橋事變)或是815日(日本簽降),卻選在美國的國慶日舉行?猶如紀念二二八事變,日期卻選在1010日一樣荒謬,用意何在?也許是感念因為有美國才能把日本打敗?我不想猜。

據說戰力展示是想與中共互別苗頭,聽起來很無聊。漢光演習的定義應該是國軍年度演訓的總驗收,讓全體國民見識國軍保衛台灣的戰力,並認清敵人是對岸的中國。

然而紀念抗戰七十周年,乃中國對抗日本的戰爭,將漢光演習與紀念對日抗戰兩者湊在一起,會產生時空錯亂,只有神經病才會這麼安排。

國民黨要紀念抗日七十周年,地點應該選在自己的中央黨部舉行,連總統府廣場都不可使用,因為總統府的建物不就是二戰時代日本的總督府?尤其要台灣人民跟著紀念抗日更是莫名其妙,台灣人民在二戰時屬日治國民,遭受美軍激烈的轟炸,住街市的都要「疏開」到沒有供應電力的鄉下,我因此被火紋身,算間接的受害者之一。

郊區偏鄉沒有電,只能點油燈,原本用的是煤油,但煤油短缺,只能就近向日軍部隊要些汽油,所以實際點的是「汽油燈」。我因為汽油燈不慎翻倒還潑淋到下半身被嚴重燒傷,雙腿無完膚,當時又沒有現代醫學的植皮技術,所以癒合後的皮膚已無毛細孔,至今一到冬天都會奇癢無比,七十年如一日。

所以被美軍轟炸過的台灣人要跟著紀念抗日,簡直莫名其妙。八年抗戰是國共兩黨的事,七十周年紀念活動,中共在北京舉行,國民黨則應當到南京舉行,不然也只能在台北的國民黨中央黨部。

現在的國軍是台灣人民納稅供養的軍隊,主要是為了保衛台灣、抵抗中國的侵略而非日本。兩者豈能混為一談!柯文哲對紀念抗日從未做任何指示,也已出面駁斥是有人造謠散播假新聞說他拒辦「七七特展」,要紀念抗日也要順便咬柯P一口,國民黨真的很有事。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