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說外配是「進口」的,柯P又惹上失言風波。一群新住民衝到市政府,吶喊「我們不是貨物」。

傳統的官場有傳統的官場語言,才就職三個月的柯P顯然尚未「適應」,他依然故我,在公開場合仍以常民語言談論時政,正好被「點到」又看不慣他作風的人,就有了見縫插針、討論是非的機會。

「進口」二字無關貶抑女性的故意,在長串發言中只挑「進口」二字做文章,亦有挑起族群對立之嫌。

孝順母親、疼愛妻女的P怎會歧視女性?屢屢被貼上「歧視女性」的標籤,認為他就是不尊重女性的大男人主義者。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因為事實證明連衛福部與學術研究單位也是以「進口」來稱之。

綠營大老辜寬敏曾經說過「穿裙子的不能當三軍統帥」、「黨不能交給未婚小姐」…,此話要是從P口中出來,是不是台北市政府的厝蓋要被全世界的女人給掀起來才能了事?

在批評柯文哲之前,何妨先回顧自己與身邊親友是否「歧視女性」。不論是否為外籍配偶,收取巨額聘金的媳婦,也有人會被公婆指著額頭罵「是買來的媳婦」,阿珍說她家附近娶了外配的鄰居總愛說:我的車是進口的、老婆也是進口的。這到底是炫耀還是歧視?也有集體花錢出國選妻的男性們說自己是「團購老婆」。

「買來的」、「團購的」比「進口的」刺耳何止千百倍?我們都有做到時時警惕自己並及時糾正他人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配偶 進口 柯P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