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六日台北世華銀行前,發生運鈔車搶案,三名保全人員中有二人腿部中彈,搶匪是持手槍的雨衣大盜,七年來疑已作案四次,總共得手一千四百萬元,警方迄今仍束手無策。


兩名保全人員警覺雨衣大盜形跡可疑,做出反應立即轉向,但雨衣大盜緊追在後,一名保全想以配備的電擊棒反擊,終究不敵強盜手槍的火力及射程,腿部中了三槍,另一名則中了兩槍,還好都不是要害,兩袋二百七十萬元的現鈔只能眼睜睜被強到抱走,騎上機車一溜煙就不見蹤影。


靠電擊棒護鈔,只能對付徒手行搶的歹徒,遇上持槍搶匪只有乾瞪眼的份。強盜看準這一點,只須一把手槍就可以對付三名持電擊棒的保全人員,當然有恃無恐。如果保全人員均配有槍支,盜匪還敢以一敵三嗎?


電擊棒只適用於近身的肉搏戰,而手槍起碼也有二十到五十公尺遠距的殺傷力。這種武器性能懸殊的對抗場面,讓我不禁想到台灣的國防,想對抗中國解放軍的入侵,可想而知就像以電擊棒對抗手槍,而且還是只有一支電擊棒要對付十支以上的手槍。


中國解放軍不斷發展遠距投射的武器,陸、海、空任一軍種所配備的飛彈,射程都可以涵蓋整個台灣,而台灣的軍隊所擁有的裝備卻只能打到中國沿海的三個省份。


換句話說,只要一旦開戰我們手中就只有電擊棒,解放軍卻手持短槍。馬英九的戰略是不發展射程有一千公里,可攻達北京的飛彈,他想藉此換取北京的善意。此舉讓在民進黨執政時代全力發展的中程導彈及巡弋飛彈,都在量產之前驟然喊卡。


只持電擊棒的保全是否有換來搶匪「善意的回應」?從這裡來想,台灣人民應該很容易聯想到:馬英九心裡到底打著什麼算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