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挺扁團體要救扁,但六年無成。

而阿扁已經被關六年,反扁的人怒氣也該消了。民進黨也慢慢從傾倒的廢墟中重新站了起來,如今挺扁與反扁正反兩方已經有了「共識」,台灣人民以選票的力量,迫使馬英九不得不面對讓阿扁「保外就醫」的問題。當選的新科縣市長集體探扁就是有力的具體行動之一。

一位卸任元首被關了六年,真的夠了。我們難道要和韓國一樣,每一位卸任的總統都要被清算,冤冤相報何時了?

不過韓國新任掌權者雖對下台者無情,但都點到為止,不像馬英九如此冷酷,阿扁一關就是六年。

救扁不是怪東怪西或絕食抗議就能成事,唯有人民以選票的力量才可能讓阿扁回家療養。

既然救扁已有「共識」,挺扁與反扁就不要再為阿扁有罪無罪爭吵不休,甚至還在電子媒體政論節目上吵,繼續吵下去只會讓仍在猶豫中的馬英九躊躇不前,反而誤了救扁大事。

救扁需要的是團結,如果九合一國民黨的潰敗仍不足以讓馬英九獲得教訓,那麼最遲再過一年半,政黨輪替民進黨取得政權還是會釋扁。讓馬英九有一次「做好人」的機會他不做,民進黨自己來做。

前提是台灣人民必須比九合一更加努力,打贏2016的總統大選。

值得一提的是新科台北市長亦是阿扁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建議「阿扁出獄後不要再碰政治」。

我在此加碼希望扁家看看蔣家,蔣經國也說過「家人從此不要涉入政治」,如此可以讓所有反扁的聲音消失,也不致給有心人士利用阿扁剩餘價值攫取政治上的利益,當然也包括阿扁的家人。

P的競選口號是「人因夢想而偉大」,像不像阿扁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柯P說「這是一場相信之戰,讓改變成真」,像不像是阿扁的「相信台灣,堅持改革」?

阿扁當初的政治理念已有了接棒者,看著民主潮流一波波浪頭上新一代的行動者,扁大可放心台灣未來政局的改變。正值新世代厭惡「世襲家族政治」的時代,扁家最明智的選擇就是不再涉入政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扁 保外就醫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