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文哲自信地喊出「我一定會當選!」,我和休假回來的兒子二人不約而同認為柯應該可贏連三萬票(不會大贏)。

從柯連二人確定參選之後,無論藍綠媒體所有的民調數字,柯P都是一路領先,差距自10%20%都有。多家媒體民調隨機抽樣的選民何其多?結果竟然都顯示多數人看好        P會當選。

尤其是選民茶餘飯後的耳語更加可怕,有人把「柯連」解讀為諧音的「可憐」,表示替連勝文感到可憐。以連家的財富加上國民黨綿密的組織,卻打輸一個標榜在野大聯盟無黨籍的政治素人,當然是苦瓜滾榴槤─苦憐!

屏東縣首屆縣長選舉,萬丹鄉的名醫張山鐘(是家父的莫逆之交,大姊嫁到萬丹之後全家均受到張醫師的照護),對上孔子的後代孔德興,當時民間就盛傳「張山鐘害死孔德興」這句既押韻又符合選情的諺語,結果是孔徳興落選。

高雄也曾有一屆市長選舉,由謝掙強對上李源棧,當時坊間流傳「你摮賺(諧音李源棧)毋值得我呷錢強(諧音謝掙強)。意即李再怎麼會賺錢(拉票),還是比不上我「來者通吃」厲害。果然是謝掙強當選。

所謂「眾人喙毒毒」,這是台灣人祖先留下來的智慧之言,頂新魏家就是因為犯了眾怒,台灣人民要讓他們「關到老、抵制到倒」,就是典型的例子。

能夠流傳開來的耳語多少都有幾分「臭尿破」的依據─你我最敏感的尿騷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連勝文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