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安局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透露,自去年至今就已查獲十五件共諜案,其中九成是現役或退役軍人。

中國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當間諜,顯示共軍至今仍摸不透台灣軍力的底,在尚未摸透之前不會輕舉妄動,所以說共諜層出不窮不一定是壞現象。

任何一個國家的國防預算在怎麼透明,也不可能把國防「脫光光、看透透」。美國一再要求中國的國防支出要透明化,其實美國自己本身難道就沒有任何軍事機密存在?至少像研發新武器的預算就不可能照實編列,肯定都是虛列名目。

國防講求的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情報是致勝的關鍵,敵人的兵力部署與武器配備若不弄清楚就開戰,必然凶多吉少。

台灣的共諜層出不窮,既顯示中國尚無法掌握武力犯台的勝算,也表示台灣仍有不少軍事機密不為人知,甚至連三軍統帥都不一定知道。被中國吸收的間諜對軍機頂多一知半解,少有軍情價值,而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軍中發展組織一定要特別當心,以防開戰時陣前倒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諜 三軍統帥 國防機密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