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歧視南台灣


     教育部於六月二十四日宣布成立「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二十五位委員當中,嘉義以南只有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蔡清華以局長身分獲聘,其餘幾乎都是北部代表。


     教育部次長兼升學制度審委會副召集人周燦德,回應人選完全從專業性及代表性考量,沒有考慮地域分配!


     這種「騙肖」的理由也講得出來。


     升學制度的變革,牽一髮動全身,大部分家庭「撿腸捏肚」都是為了孩子的升學。城市原本課外學習資源較多,所以升學制度的調整應以拉近城鄉差距為重點,多聽聽南部工農界的意見,才是升學制度審查會的主要任務。


   升學制度審議委員人選的考量,其實是政治性考量。還是民進黨執政時代,北部三縣市就曾以一綱一本對抗教育部的一綱多本,現在改朝換代了,馬政府為防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多嘴,所以才排斥南部縣市的教育局長及教育團體參與。


       馬英九競選活動以LongStay到南部深入農村為賣點,選後卻讓南部人的觀點在升學制度調整時噤聲,翻臉像翻書,讓南部的子弟將永遠輸在升學制度上。馬英九你怎麼說?


﹝二﹞劫富濟貧


       佔大部分以工農維生的南部人,在物價飛漲,薪水不漲的雙重壓力下,生活越來越清苦。可是我們卻看到六月二十五日的立法院,在四位國民黨籍立委舉手強行表決下,未來將有一萬名月薪高達十萬元的國營事業「貴族勞工」,可因此領到雙份退休金共達五百三十五萬元!總數七十一億由全民埋單。


       捨「雪中送炭」而不為,寧為國民黨長期的柱仔腳「錦上添花」,讓社會弱勢者愈弱,強勢者愈強,馬英九,你晚上睡得安穩嗎?


﹝三﹞只有一中


       中國國台辦官員王毅二十三日會見日本眾議員代表團時表示,中國不接受台灣正式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國共平台」不是協議優先討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的問題嗎?兩岸不是可以「一中各表」嗎?中華民國表在哪裡?


       加入世衛關係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福祉與安全,為什麼台灣不能加入這個不具政治性的組織?馬英九能給個交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