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讓媽媽哭泣──番外篇


    看過「別讓媽媽哭泣」這篇文章的朋友應該還記得,我的兒子放學後偷溜到屏東棒球場看球賽,讓媽媽以為他失蹤了而嚎啕大哭……。


    當天球賽結束之後,他一出球場發現已無市內公車可搭乘,必須徒步走到火車站,為了要趕上末班南下的火車,他開始用跑步的方式前進。


    就算他有雙飛毛腿,從棒球場到火車站的距離,任他再快也趕不上的。


    正當他急著「趕路」的時候,在他的背後出現一位騎著鐵馬的先生叫住了他,問他為何晚上出現在此「跑步」?最後是由這位先生載著他,飛騎趕往火車站,讓他順利搭上班車回家。


    這位「及時雨」先生就是現今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先生。也算是他台大的學長。


    佳濱本人曾參選國大代表,我記得他曾經印製有教育意義的植物昆蟲圖卡當作名片,拿廢棄的肥料、飼料袋加上竹竿廢材做為競選旗幟,平日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輛鐵馬,馬英九說的節能減碳,在佳濱身上起碼早他十幾年就已親身實踐了。


    核四公投千里苦行,佳濱擔任先導工作,尋找苦行隊伍的休憩用餐及各地方參加群眾的會合處。潮州就是選在山水便當。他一個人騎著鐵馬先環島一周勘察企劃,到潮州時還問我有沒有東西要帶給住在宜蘭的二女兒,他可以代勞。因為接下來他會走南迴公路接花東蘇花公路到宜蘭。我當然沒有託他帶東西,一個人騎著鐵馬環島工作,我怎麼忍心再加重他的負擔,託他帶句問候的話就好。


    每次見到佳濱或是提起佳濱,孩子的媽總是會對兒子說:他是你從天而降的救命恩人哪!老天爺可憐你的老媽情緒崩潰,所以派鍾佳濱來救你的。


    如果到過屏東棒球場的朋友就知道,當年附近商家並不如現在多,在昏暗的街頭從背影就能認出小兒,我們一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孩子的媽常常說這一段:鍾佳濱晚上騎鐵馬「撿到」一個孩子的故事。如今小兒服務於縣政府社會處,和副縣長鍾佳濱又在職場相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