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和香港不同,台灣有民進黨,只是中國海協會長來台,就出現激烈抗爭,讓馬英九的中國政策不得不停、看、聽。


     台灣與中國之間有一道寬兩百公里的台灣海峽,顧名思義:台灣海峽當然是台灣海域。中國的飛彈固然可以射到台灣,但卻很難派解放軍跨海佔領台灣。


   香港太靠近中國了,而且一些如生活用水等基本需求要靠中國供應,加上英國軍力不似美國強大,且鞭長莫及,香港就算有個民進黨,也只能發生像二二八事件的抗爭行動。美國堅持維護台海和平,台灣海峽無戰事,日韓經濟命脈不被切斷,符合美國的利益。


     台灣有個民進黨,讓台灣的政治走向民主化,有了民主,美國就更有理由保護台海無戰爭。


     自從蔣介石的反共抗俄,到蔣經國的三不: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再到李登輝的「兩國論」、「戒急用忍」,中國在多數台灣人心目中是「另一個國家」已根深蒂固,民進黨執政八年堅持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讓大中國主義者的統一大夢破碎。


     陳雲林來就發生了流血事件,所幸無人重傷亡,這次真的是溫和的抗爭。但已有效制止接下來中國領導人到來的期待。


     小小的流血是必須付出的代價,為了保衛台灣不被賣掉,為了保護台灣不被中國併吞,台灣人應有隨時要流血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