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政府刻意把江陳會安排在台北,而不像辜汪會安排在第三地,當然是圓山流血衝突事件發生的遠因。近因則是馬英九搞威權,企圖以強大的的制服暴力壓制抗議的聲音,以掩蓋執政五個多月來的無能。

    國民黨甚至連事件發生後的處理方式,也完全是美麗島事件的翻版。有所差別的是二十九年前人民打開電視只能看到黨(中視)、政(台視)、軍(華視)老三台的報導,一面倒的剪輯新聞報導,鋪天蓋地指責黨外美麗島雜誌社「叛亂」,大量灌水播放憲警受傷躺在醫院的鏡頭,以鋪陳大舉搜捕的合法性。

     現在媒體的環境改變,幸虧有三立和民視以SNG現場轉播,網路上的玉山網聚廳也有山友提供現場連線,日以繼夜的實況報導,讓真相不被掩蓋,讓事實得以還原。

     看不到鎮暴警察,拒馬鐵蒺藜,8301025大型群眾運動皆能平和落幕,就是最好的證明。若無鎮暴警察採取蠻橫驅離的行動,群眾何需採取自衛反抗的動作?

    在事件過程中出現了一顆汽油彈。藍營立委立刻跳出來指控是預謀。如果是「預謀」,那絕對不會只有一顆。

     美麗島事件衝突過程中,出現許多汽油彈,都非預謀,我以目擊見證,面對強力的瓦斯鎮暴車,手無寸鐵的民眾臨時就地取材,從機車油箱抽出汽油裝入空瓶內,再撕破衣服當引線丟擲出去。

     在政治意涵上,美麗島事件促成更多台灣人覺醒,我就是其中之一,也更進一步迫使國民黨政府不得不開放民主的腳步。

     陳雲林來台五天,民眾如影隨行的抗爭,讓國、共兩黨明白台灣人民對馬英九傾中政策的憤怒。讓中國人明白台灣人民厭惡中國長期以武力恫嚇,將一千多枚飛彈瞄準威脅台灣,台灣人民有誓死反抗的決心。抗爭行動所衍發出來的流血事件從長遠來看,都有利於台灣的民主與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