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流失的因素

1.年金改革(如果只這一項還不致大敗)

2.一例一休既無法滿足勞工所求的週休二日,反而因雇主不願加班而減少收入,而且資方也不滿,兩面不討好。

3.淘汰老車形同剝奪庶民的合法財產,中南部二行程機車族開始從此厭惡民進黨,若採自然淘汱,反正車厰已不生產二行程機車,不須定期強制汱舊換新。僅此一項起碼得罪上百萬人。

4.政務官心中只有理想没有選票,選民當然離你而去。

()戰略

 

一直不斷製造敵人,像被台派綁架在台北市提名姚文智,得罪全台柯粉。

已經成就柯四年,為何不做順水人情?結果把柯粉往外推。

缺少人民尤其是基層庶民有感的政見,只要一句台中市民逛花博免費,就輕易收割花博的成就。

從南到北候選人斯文有餘,只相信上次的基本盤就可勝選,普遍輕敵。

吳敦義責由王金平整合昔日高雄縣、台中縣地方派系成功猶無警覺,林佳龍、陳其邁輸給地方派系。鄭文燦赢在整合地方派系成功。

 

對中國資源的介入無力化解,假消息、假新聞,謠言滿天飛…不是懶得澄清,就是只發一紙新聞稿了事。

電子、平面媒體除了三立和自由外,全面倒向國民黨,卻束手無策,媒體公關糟透了。

網路是現代競選利器,平常既應運作不能臨陣磨槍。

不重視没有話語權的青年及庶民的心聲,溝通的用語都是官式的政治語言,庶民不喜歡。

促轉會的東廠說,被誇大渲染成民進黨搞威權,不被高層重視其殺傷力。

尤姓立委在立院提案挺同,被誇大為是全黨的政策,因而流失了基督教徒綠營傳統鐵票,最為遺憾,是僅次於淘汱老車的嚴重性。

我曾在FB呼顧挺綠臉友不要在網路表態,就是感覺事態嚴重。

 

()戰術

用老掉牙的傳統戰法對抗新興的戰法。

當韓國魚買了三千五百台計程車廣告,陳營對其殺傷力視若無睹(族繁不及備載)

綠營内部扯後腿,黨内派系消極輔選,無力化解。

政績已不是萬靈丹,選民希望你與他同在,而且不會因藍綠看人大細目。

有些縣市小鷄不挺母鷄,在屏東縣,縣長和議員、鄉鎮長都是聯合造勢、合照掛看板,水幫魚、魚幫水,若做不到註該落選。

 

此次敗選,中央執政不力只是因素之一

像兩岸問題有的人害怕戰爭,而反對小英不承認九二共識。中央方面對此没有作具說服力的辯解等不一而足。

 

失敗可以找一百個理由,只要民進黨能全面性地做深刻反省,我們還是很快站起來!

我們没有懷憂喪志的本錢,互勉之。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