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清春老師最近血壓都飆到190左右,攝護腺問題及之前的心肌梗塞,隨身都帶著急救藥品,加上膝蓋的退化性關節炎,不利行走,我說他是「百病纏身」。

與他同齡的好友也是戰友邱連輝,現仍躺在屏醫,呈昏迷狀態。三度中風臥床至今,蔡英文主席幾度探視,但是一直沒醒過來。

上星期聽到筆名許思的許順進老師,在去年底某天清晨騎腳踏車運動時,車輪輾過未乾的鳥屎而打滑,摔倒時左胸被腳踏車把手撞擊,痛不堪言,緊急送醫之後診斷出心臟血管因受外力撞擊而阻塞,經手術開刀已痊癒出院,真是好佳哉!

潮州市區的道路電線大多還沒有地下化,季節更迭總有大群遷徙的燕子過境,晚上就在市區街道的電線上休息,密密麻麻一整排蔚為奇觀,不知情的人把車停錯地方,一覺醒來車身就是滿滿的多彩鳥屎,我自己的車就曾經遭殃過一次,還花了300元讓洗車場幫我清洗掉。

晨光乍現空氣新鮮,誰會料到「新鮮」的鳥糞也會惹禍?

許老師是潮州國中的國文老師,全校裡就以他和數學老師李松山及英文老師陳榮霖,三個人敢公開和民進黨站在一起,也都成為我的好友。

許老師以許思的筆名發表文章,是名作家,有他的協助在當年讓我所主導的民進黨潮州鎮黨部和潮州公共事務協進會,都成功地辦了不少民俗藝文活動。他退休之後在社區開辦免費的台語文教學,推廣台語文,去年成立「烏甜仔協會」從事地方文化扎根的工作,這樣的人才千萬不能讓他倒下去,我希望各位老友都要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