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在保安大帝前誓師北伐,有請神明見證如果當選台北市長一定會做滿任期。不過仍待黨的提名程序走完才能底定。

我和他是二十幾年的老朋友,我應該可以擔任他的「保證人」,他是一位說一不二的政治人物,在政壇數十年走來始終如一,我真心希望台北市民能夠相信他。只有不了解他為人的媒體或政客才會臆測他會任期未滿就去選總統。

蘇貞昌與一般政客型作風不同,他說了就做,做了就不後悔。一諾千金是他的座右銘。

而他絕非是個輕諾之人,哪怕會得罪人也不會輕易允諾自己辦不到的事,一旦做了承諾就一定會做到。實踐力百分之百。

他的行政效率與政治潔癖郝龍斌與馬英九皆望塵莫及。在屏東縣長四年任內,屏東縣的公文處理效率全國第一。屏東人一定都記得,但我想台北市民應該不知道。

他在省議員任內,從不用合法給予省議員的建設經費,只要簽個名給承包廠商就能拿到巨額回扣,他都是一口回絕,還當面告誡廠商「我選舉不買票,不缺錢…」,寧願把額度讓給其他「需要錢」的議員。

理髮小姐遇上禿頭的客人最傷腦筋,因為必須要小心翼翼才有辦法處理完畢。童山濯濯的蘇貞昌在政壇的確是個「歹剃頭」的人,政商利益永遠扯不上他,不僅讓商人「歹剃頭」,身為他的部屬也是不簡單,老闆永遠生龍活虎,精神奕奕,屬下當然不容有病貓,從他穩健快速的走路步伐來看,除了印證他健康的體魄之外,也展現了常人所無的執行力。

他從不浪費任何一分鐘的時間:三分鐘能表達完整意思絕不會拖上五分鐘。有公職在身時,很少人會看到他在飯桌上用餐,因為餐點大都在交通時間的車上解決,因為他覺得正式坐下來吃飯太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