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版之前陌上桑要求我寫一篇序文,讓我傷透腦筋,不知從何下筆,好不容易寫好交差,在翻開書本時卻「遍尋不著」我寫的文。順手翻到封底才發現我寫的「報告班長」竟然是印在封底上。這創意讓我小小嚇了一跳。

1524e9bab8003e.jpg

報告班長

陌上桑是我初中時的班長,他個子高、皮膚白,十項全能,允文允武,當時十五歲就已是全校的風雲人物。

轉眼間我與他都已是七十古來稀的年紀,他說要把數十年來在各報章執筆的文章集結出版,不論是文學或政論文章,每一篇都是他畢生奉獻台灣的寫照,可以做為台灣民主發展過程的文字史料,他一生真沒有白活。

關於他寫政治評論,則與他生性好打不平脫不了關係。

他的政治評論可貴之處就是謹守新聞工作者的倫理,和一般政治人物的文章不一樣,他雖然深愛台灣、力推台獨,但是對於時事的觀點總能站在客觀的高度就事論事,因此文章的可讀性更高。

他說:台灣已經沒有退路,向前又是死胡同,台灣的生存只有一條路,就是「台獨」:但多數台灣人不敢走,光憑少數有心人「狗吠火車」,結果逃不掉被中國「統一」。

文中透露出文人救國的無奈,何嘗不是對當今兩岸關係的預言?

他又說:沒有人相信中國會放棄「一個中國」的政策,但必須相信,台灣的中華民國敢於放棄「一個中國」的政策。

這不就是在預言馬英九當上總統之後,甘願屈從中國的「一中原則」,然後逐步構築祖國統一的大業!

年前陌上桑自民眾日報退休,他曾問我:()還要不要繼續寫?

我說當然要繼續寫,一來可以打發老年的無聊,二來仍可為台灣盡棉薄之力。

記得他說過,台灣人看似身體強壯,但精神上有病,而且病得相當嚴重。台灣人的病是:沒有國家觀念,見錢眼開且喪失良知。特別是台灣的政治人物,好的當然有,卻是佔少數,泰半都是「恬不知恥」。

報告班長!正因為台灣人病得不輕,此時的台灣更需要「老醫師」的診治。

 1524e9babc7ccf.jpg

「陌上桑回首」由作者親自編排校對,民眾日報社出版,每本售價三百五十元,劃撥帳號42218279,戶名郭俊雄。

既然我在部落格裡幫他打了「廣告」,也要替大家爭取一點福利,購買時記得註明是我介紹的,請陌上桑附上親筆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