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中國撤逃而來國民政府的「國軍」本來就是「國」民黨「軍」,,一直到現在還叫「國軍」,國民黨就硬拗這是「國」家的「軍」隊,是,「國防軍」、是「我國軍隊」的簡稱,就像「三民主義,無黨所宗」一樣,「吾黨」的黨硬掰成「鄉黨」。

「國共」兩軍,確實都是中國人的軍隊,因為中國發生內戰,共軍奪走國軍的政權,讓國軍流亡來台,對峙四十年後,國民黨開放老兵回中國探親,但軍事上仍然對立。直到2004連戰敗選負氣向中國輸誠,展開國共第三次合作,以國共論壇為交流平台,宋楚瑜、吳伯雄等隨後也踏上宿敵的領土,接受統戰的高禮遇。一些退役將官也紛紛有樣學樣投共去也,在中國甚至有「將官村」,像極了當時因為共軍渡江,蔣軍紛紛倒戈一般。

所以夏瀛洲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哪裡說錯了?馬英九的「終極統一」和中國宣示的「和平統一」有什麼差別?共軍不費一槍一彈,只讓國共歷史重演就能統一在望…。

只是身為台灣人,你甘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