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端看每個人的感受,沒有標準答案。

我常告訴小兒,平安快樂就是幸福,錢夠用就好。

內人喜歡我不看探索頻道,陪著她左手牽右手一起看韓劇,兩人一同咀嚼幸福的滋味。

我的幸福則是家族大小平安快樂。尤其是另一半若是身體有異狀,我的「幸福」就全飛了。

不過在過年時我享有一種特別的小小幸福,從異鄉歸來的孩子都會為我準備我最愛吃的名產小點,尤其是無牙的我哪一種能吃、哪一種不能吃,最愛吃的是什麼,孩子們都一清二楚。

小兒從台中市帶回太陽餅,女兒買了鹿港玉珍齋的豆沙綠豆糕以及宜蘭大進村的「春記麥芽酥」,麥芽酥年節總要大排長龍,經過師傅精心調配的麥芽糖完全不黏牙,吃過一次絕對值回票價。小女婿是日本通,只要去日本旅遊總是不忘幫我帶一盒小雞餅─吉野堂本舖的ひよこ是小雞形狀的饅頭外皮薄豆沙餡嫩,細緻高雅不愧是日本百年名店的點心。

九天的年假轉眼已過,今日已是初十五的元宵,大家吃團圓飯、一起走春的幸福感暫放一邊要開始上班工作,不過我的小小幸福卻仍未褪去,每天吃一點兒女專門為我準備的「人間美味」,彷彿現在還身處過年的幸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