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兵一年到頭基本上只有進基地演訓及裝備檢查二項重要任務,算一算約有八個月的時間是「閒閒沒代誌」,吃喝嫖賭成了阿兵哥消磨時光的次文化,號稱忠誠的迅雷部隊在非任務時期就像一群「散兵」,只要早晚點名時見到人就行了。

洪仲丘遭虐死案是湖口基地半世紀以來第二大事件。如果不是整出了人命,散漫的裝甲兵文化應該還會繼續流傳下去。目前謠言甚囂塵上,說有士官涉賭、放高利貸、開色情護膚店、盜賣軍品……,這些我在五十年前就已見怪不怪。如果在戒嚴時期服役的我也像洪仲丘一樣仗義挺身直言,五十年前可能會死得無聲無息、人間蒸發。

前面提到我主管後勤伙房,但營隊伙食一直不佳,我決定犧牲二個早上的睡眠,親自帶兵到兵仔市採買。結果每餐不但能多出一道菜色,早餐還多了小菜配豆漿饅頭。

但是第三天我就不去採買了,為什麼?因為連上士官群集到我的寢室,態度還算和氣地說,希望我「手下留情」,因為他們待遇微薄,只能靠輪值採買當月撈點油水、貼補家用。「識時務者為俊傑,達權變者為英雄」,當時的我若不識時務權變向這群貪瀆刻扣伙食費的士官妥協,可能會遭遇什麼下場?如今洪仲丘的慘死有可能掀開軍方以往不能說的秘密黑幕嗎?案情將怎麼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