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我與母親沒有任何交談,母親出現的畫面也很短暫,就像是影片快轉的速度,結束的瞬間我人也醒了。
    從未見過父親的我,父親節前夕在夢中與母親重逢,或許她是來祝賀我今年被表揚為模範父親的特殊貢獻獎。孫兒們都回來幫我慶祝,母親也許也想看看孫女們各個都已為人母,家族多了好幾個要叫她「阿祖」的小孩子。也許…也許…。
    我很喜歡做夢,尤其是時空錯亂可以「岳飛打張飛」這類的夢境,就是喜歡這種有奇幻漂流感的景象。
    夢境中可以發生現實世界不可能發生的任何事,有多次夢到故友感覺就向穿越時空,能夠在夢中見到現實世界見不到的人,感覺非常奇妙。
    昨夜半夢半醒,彷彿看見四十年前的影片,雖然畫面黑白且一閃而過,還是讓我在夢醒之後沉思了大半天,但心情是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