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利器倒不一定就是想越獄,大多數用來威嚇「同學」,擁刀稱王,塑膠的牙刷柄都能磨利,更何況是兩把剪刀,拆開來就是四把扁鑽。
    沒有這拆開的兩把剪刀當武器,就沒有管理員被挾持事件,沒有典獄長有勇無謀主動交換人質,讓六名囚犯手中握住「王牌」,再進一步劫取獄所的強大火力,長短槍械子彈到手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典獄長便不得不順從提供逃亡車輛,幸好外圍警力及時趕到,一干囚徒才知難而退,無法進一步突圍越獄,轉而推「五大訴求」與警方談條件。
    因為兩把剪刀惹出驚天動地的越獄劫持事件,裁縫工廠還能繼續下去嗎?典獄長為何主動去交換人質,當真只為救出下屬嗎?其中是否另有內幕…?
    既然典獄長主動成為人質,應已有視死如歸之心,怎又會聽從囚徒要求提供車輛?若非大寮分駐所那六名員警迅速趕到開槍嚇阻,這六名火力強大的亡命之徒一旦越獄成功,不知還要耗費多少警力與社會成本甚至人命才能收拾。
    監獄中的重刑犯居然可以輕易取得槍械室裡的四把步槍及六把手槍,還有223發的子彈,真是舉世首見。國際間嚴重的劫獄事件,也都是由外發動,甚至以直升機劫囚,但怎麼樣都沒有這次大寮監獄挾持事件的荒誕離奇,法務部丟臉丟到家了,不知羅瑩雪還自豪引以為榮啥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