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信奉何種宗教,所信仰的都是「神」,世上大多數的人都相信「神蹟」,雖然一直無法獲得科學上確切的證明,尤其是精神科醫師也會站在醫學立場解讀「神蹟」,或許有點兒潑冷水的感覺,但適時地潑潑冷水有助於提醒信眾要理智清醒不要過度迷信。

人類追求心靈的寄託,才會相信神鬼之說,在陷於苦難絕境之時,必要時「借助」神佛之力轉危為安。所以只要不迷信、不祈求大發橫財,宗教信仰擁有讓心靈得到平靜的力量。

近日街頭巷尾、茶餘飯後最夯的話題,就是一位八十歲的阿嬤在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走失,經過四天被安然尋獲的消息。阿嬤一開始說,有撐傘紅衣女帶領她走(但後來又否認此說),四天來靠喝溪水維生,晚上則有只聽得見聲音看不到人影的一翁一婆陪她聊天,安撫她害怕的心靈,給她求生的力量。

由於阿嬤家篤信福安宮的土地公,故那一對「有聽聲、無看影」的男女就被解讀為土地公、土地婆顯靈。

另因為從監視器畫面看見,平日原本腳麻行動緩慢的阿嬤失蹤當時竟健步如飛,越過山丘、渡過溪流,共走了約三公里之遠,也讓可能是「魔神仔」帶她走的謠言不脛而走。因為連醫生都不得不承認,四天未進粒米仍能保持體能,確實令人感到訝異不解!

神佛給人們正面的精神力量,信仰者深信「舉頭三尺有神明」,故不會做出傷天害理之事。是幻覺也好,神蹟也罷: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中國共產黨是無神論者,武裝叛亂、殘殺少數民族及法輪功學員不知死傷有多少,但如今天下經貿已由其掌握近半,恃國防軍力的擴充而不可一世,像這種心中有鬼而無神的極權,不是不報,只是未到!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