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訪問日本、印尼、韓國及中國。


從日本飛往印尼,會經過台灣東岸上空,從印尼飛往韓國,要經過台灣海峽上空,兩度經過台灣的上空,台灣卻不是她訪問行程中的國家,做為台灣人怎不感到孤獨、淒涼!


我沒有看到朝野政治領袖關於美國對台的冷落,有發表任何看法。憨百姓也一樣,只知道沉浸於領取消費券的歡樂中。國民黨的政客為了大安區的補選,


「爭」到法院打官司,民進黨也不遑多讓,為了台南縣長提名互不相讓困擾黨中央。


台灣這艘船如果沉了,不知道他們還在爭什麼?爭當海龍王的女婿或媳婦嗎?


中國已躍居世界最大經濟體之一,與美國並列世界二大。


軍事上也已趕上美國三十年前的水準,它不但把一千三百多枚中、短程非核彈頭的飛彈對準台灣,更可怕的是裝置核彈頭的長程導彈,已可以從陸上基地或海底的潛艦發射,美國的夏威夷、關島,甚至本土都在它的射程之內。


大概只需六年的時間,中國的航空母艦就可以成軍,巡弋於台灣東岸的太平洋。屆時美國很可能被迫放棄協防台灣的承諾。因為美國想要馳援台灣就得先在太平洋打一場硬仗。


就像現在美國面對全球金融海嘯,保護主義抬頭,振興經濟方案中數千億美元的撥款,將限制必須採購美國自己生產的鋼鐵,並開始倡導人民愛用國貨一樣。當美國自顧不暇的時候,很可能會放棄台灣,它不會為了台灣而與中國發生政治、外交、經濟、軍事的衝突。到時候台灣怎麼辦?那些勇於內鬥的政客們,當你們「殺」得頭破血流之時,可曾想到「明日的台灣」?


民進黨的臨時中常會,將未來黨的路線定調,即拚經濟,顧主權。要結合社會的力量強力監督國民黨政府,但說起來容易,實踐起來就困難重重。因為沒有選票一切免談。


最現實的問題是,民進黨除了死守南部七縣市,再加上可望奪回宜蘭縣和台北縣之外,其他縣市可有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民進黨的選票在哪裡?如果縣市長選舉得票率不能過半,又如何成為下屆立委選舉的最大黨,又怎能拿回總統大位,及時為馬政府的親中政策踩剎車?


我們早知道國民黨要聯共制台,但是沒料到速度這麼快,馬英九一上台就如同飆車族一般飛快地向中國飆過去。台灣人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拒絕當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