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越來越有當皇帝的「架式」,從朱澤民、許舒博和吳伯雄三人的遭遇來看,只有封建帝制時代才可能發生。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突然被革職,他自己竟然是看了電視新聞報導才知道,而且在得知消息時才知道人事命令追溯在兩天前生效,他還「不小心」當了兩天的黑官。


許舒博被行政院副院長證實,將接下一○一的董座,他還對著媒體大談未來經營一○一的抱負,才過一小時他的「任官令」被「社會觀感不佳」擋下來,立即從雲端跌進萬底深坑。


吳伯雄才擔任一屆的國民黨主席,在馬英九信誓旦旦絕不會兼任黨主席的諾言下,自以為可以繼續連任,妄想著仍是國共平台的主角,改選主席的日子逼近,馬英九突然跳出來宣佈不排除兼任黨主席。吳伯雄還得委屈地陪同搶他位置的人一起開記者會,一個宣佈競選,一個宣佈不選。


還好這種難堪的場面非吳伯雄一人獨享,還有朱澤民、許舒博陪他一起眼淚往肚裡吞。


馬英九有意效法兩蔣搞「天威難測」的戲碼,當然是要獲得萬眾擁戴的皇帝境界,至少在藍營可以塑造一言堂,讓所有國民黨大小官員明白:大小事情他說了算!尤其對王金平有殺雞儆猴的深層意義。


「乖乖牌」才有糖吃,未來立法院有哪位立委「目扒無金」,想當白目立委,當心突然遭到懲罰,尤其是不分區立委更是「挫咧等」!照過來~照過來~掌握你政治生命的人在此。


王金平很可能是繼吳伯雄之後,目前已被留校察看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