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一上台就和中國簽下四項協議,不必立法院審議就自動生效,至今台灣人民有誰知道四項協議「是熊抑是虎」?我們只要求今後和中國簽訂任何協定,就算是簽「賣身契」也都該公開讓被賣的台灣人民知道,如此卑微的要求也不可得?

三通是中國夢想了四十年的統戰目標,沒想到輕易地在馬英九手上無條件的實踐了。北京一定在竊笑,台灣有個好傻好天真的馬英九,中國連使個眼色都不用,他就自動上床了,在這種情勢之下北京的姿態怎可能放低,和台灣簽FTA

統一的阻力有三大塊:一是經濟、一是軍事、再是政治外交。經濟這一塊一旦形成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的附庸,台灣的主權就以喪失大半。經濟不能獨立於中國掌握之外,台灣已形同死路一條。

軍事方面,以中國的軍事力量它根本就不把台灣放在眼裡,它的競爭對象是英、法、日,要追趕的是美、俄。軍事這一塊台灣早就棄守了。

政治外交這一塊,經中國長期的圍堵,水都已經淹到鼻孔,台灣別說是伸展手腳,其實連最後能喘息的空間,在馬英九的外交休兵下也以奄奄一息,不要說世界大國,連鼻屎大的小國都不再把中華民國或台灣當作主權國家。

經濟原本是台灣優勢,憑藉經貿活動,台灣的護照可以通行世界,在許多沒有邦交的國家設立非主權國家交流的代表辦事處,讓外交可以搭經濟的便車,勉強維持外交上的互動。往後台灣這張經濟王牌馬政府也將拱手讓給中國,台灣的國際地位勢必淪為港澳化,再回頭已百年身。

台灣要自救,不能搞革命,因為槍桿握在中國人手上,流血只會白白犧牲。剩下的就只能拜託台灣人「惠賜一票」,唯有選票才能阻止台灣被中國併吞的命運降臨。這是民進黨老黨員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