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說蔡英文不關心他,但據我所知她對於為扁爭取司法程序正義、該不該上手銬、不當連續羈押等人權問題都表達過嚴正的關切。更何況到看守所探扁則可能會被營造成「小英是阿扁魁儡」的假象。

如果有蔡英文的探監關心,阿扁就可以沒事,我想蔡英文會不計一切後果公開表態「阿扁無罪」,和那些盲目崇拜的扁迷一樣熱情。可惜蔡英文並無通天的本領可以影響司法,阿扁也太抬舉一個黨主席了。

阿扁在書中說,沒有當初提名蔡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就不會在今日成為民進黨的黨主席。這種事也要邀功,真是無聊!

提名蔡英文擔任不分區立委,讓蔡英文不得不入黨,等於把她推入政治的「火坑」,有何提拔之恩?民進黨內「誰怕誰」的文化,對於形象清新的蔡英文而言形同一種暴力。

更何況當初阿扁提名蔡英文所做的考慮,想的是黨的利益而非蔡英文個人的私利。阿扁自己說:「提名蔡英文,型像清新,又是高學歷的女性,專長國際經貿組織及兩岸事務,對民進黨的選舉應有加分作用。」

阿扁是因為蔡英文能為民進黨加分才考慮提名她的,她當時肯答應被黨提名,是有助益於阿扁及民進黨,阿扁如今怎好意思說是「提拔」蔡英文?

蔡英文當上主席之後,由於發生台南縣長之爭,她每日都在挨陳唐山支持者的罵,反觀人在看守所的阿扁卻可以天天隨意罵人,相形之下,現在的蔡主席過的日子比在看守所的阿扁更辛苦。她比阿扁更須要別人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