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初只不過要拆下「中正紀念堂」牌匾及「大中至正」四個字,我們不是看到成排成隊的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台北市的勞工局長還「御駕親征」,以「工安」問題當場勒令停工。「統一」集團興建這座大樓的工程,如果勞工局長也像關心「大中至正」一樣盡心力的話,應該就不會發生這二死、一命危、三重傷的慘劇。

在這悲慘意外發生的當天,國民黨正準備在立法院通過修訂讓警察擴權的集遊法,讓全國人民以後若有三人以上想要在台北街頭遊行,將受到警方更多更大的約束,警方可以在三十六小時之內,變更事先核准的遊行路線,要求遊行民眾改道,未來走在台北街頭,不但要防範「禍從天降」,申請集會遊行還得緊急應變警方隨意勒令改道。人民的安全和人權都將受到嚴重的威脅與嚴格的管制,台北城真的越來越像是中國的北京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